中科馆大讲堂-奇妙的太空生活

来源于:知识就是力量
发布时间:2018-07-17 11:29:46
    小字号

undefined

  429日星期六上午10:00整,我们每月一期的《知识就是力量-中科馆大讲堂》如期而至。此次为小朋友们带来精彩讲座的是: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庞之浩研究员,也是国际空间杂志的执行主编,同时也是《知识就是力量》杂志的编委。

undefined

  讲座洽逢五一假期,本想到场的人员数量会因假期影响有所下降,结果不少反增,不仅座位上都坐满了学生与家长,就连座位间的通道也都挤满了小朋友。

undefined

  庞教授在课上展示价值连城的天衣——航天服,从航天服的设计、选材、制作、测试等多方面进行细致的讲解,通过航天服使现场的同学对我国的航天现状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除此之外,庞教授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宇航员在太空中的衣食住行与在太空中面临困难时的机智应对。

undefined

  光有精彩的展示还不够,同学们对太空的遐想可不仅仅局限在此,他们对太空的热爱程度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现场的同学纷纷提问:有没有带动物上太空的实验?既然这个太空是没有重力的,会不会对人的器官有一些影响?太空里能种植物吗?中国2020发射火星探测计划,是由三个阶层组成的吗?等等等等。

  同学们提问的深度与专业性,让老师与我们都很是吃惊。同时也让我们对我国未来的航空航天的发展充满了希望。

undefined

  提问期间,同学们争抢着举手发言,都希望能和庞教授有更近一步的互动。即便是课后还有很同学在讲台上和庞教授继续交流,渴望从庞教授那里听到更多的知识来充实自己。

undefined

  作为《知识就是力量》杂志的编委,本着对这本杂志的了解与青少年科普读物的现状分析,庞教授在课上多次提到了《知识就是力量》杂志,也向现场的家长进行了推荐。

  不仅如此,庞教授还在课上讲到:刚才我看了《知识就是力量》这个宣传片,很有感触,因为《知识就是力量》杂志创刊60年了,是跟我们中国航天是同龄的,我们去年也是60年,我不仅是《知识就是力量》杂志的编委,而且我第一篇在杂志上发表的科普文章就是在《知识就是力量》这个杂志上发表的。这本杂志是周恩来总理亲自提名,并且也是一直承载着中国青少年的科普工作使命,所以建议中小学生都能读一读这本杂志。

undefined

  庞教授精彩的讲座为我们20174月份的“中科馆大讲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那么,下一期2017528号星期日我们将请到的又是哪位老师呢?

  没错,就是在我们5期杂志中发表科普文章的黄乘明教授,黄教授将为同学们带来的是“中国濒危动物知多少?”,在讲座中黄教授会从同学们熟知的大熊猫、金丝猴、老虎、朱鹮等等这些动物来讲解它们濒危的原因。

  让我们动动小手,快快预约报名吧

 

  报名渠道:微信搜索公众号“中科馆活动派”,关注后进行线上预约报名。

  温馨提示:由于场地有限每期也都是爆满的情况,烦请各位家长提前预约报名。

  杂志订阅:扫描二维码可进行购买,现在订购可享5-8折优惠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