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馆大讲堂《知识就是力量》系列讲座之 昆虫和它们的亲戚

来源于:知识就是力量
发布时间:2018-07-17 15:11:13
    小字号

undefined

        2018526日星期六上午,《知识就是力量》每月一期的系列讲座如期而至,一样的场地一样的时间不一样的内容。夏天到了,昆虫也逐渐增多起来,那么昆虫有哪些种类和本领呢?让我们跟随张老师走进昆虫的奇妙世界。

undefined

        昆虫是节肢动物中种类最为丰富的一个类群,哪些动物和昆虫的关系最近呢?昆虫有什么有意思的行为呢?张老师从昆虫最基本的特征到种类的划分,再到各个种类的物种展示,最后到张老师最擅长的“跳小蜂”,都做非常详细的讲解。

undefined

        现场不光小朋友们听的聚精会神,家长们也都乐在其中。

undefined

        张老师向现场的听众介绍,大家在签到时领到的《知识就是力量》杂志中有一篇关于“天鹅绒虫的奇葩生活”就是自己写的,希望大家在阅读过程中能获得更多的昆虫知识。

undefined

        讲座结束后,向张老师提问和索要签名的小朋友络绎不绝。



undefined

下期活动预告:

        2018630日星期六,AM10:00-11:30,主题是《南海生态岛礁建设与海底探宝》。

        讲师简介:周坚鑫、博士、教授级高工,中国地质调查局杰出地质人才、全国海洋地球物理学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理事、科普委秘书长。

        讲座内容:南海自古以来就属于中国,但是南海大部分岛礁,被邻国侵占。近年,我国在南海开展的生态岛礁建设使我们在南海拥有了真正的国土!拥有了永不沉没的航空舰。

        冰可以燃烧吗?南海海底的可燃冰,它不仅可以燃烧,还是二十一世纪的清净能源。

        生态岛礁是如何建成的?

        海底的可燃冰是如何开采的?

        本期专家将带你走进南海可燃冰开采现场。

 

        报名渠道:微信搜索公众号“中科馆活动派”,关注后进行线上预约报名。

        温馨提示:由于场地有限每期都是爆满的情况,烦请各位家长提前在公众号中预约报名。

          因活动现场赠刊数量有限,没有领取到杂志的小朋友也可以长按以下图片识别其中二维码,到我们的微店中进行订阅哦。动物、昆虫、植物、机械、航空、航天等等,都可以在《知识就是力量》杂志中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科学知识哦。

        杂志订阅:扫描下方二维码可进行购买,现在订购部分商品可享5-8折优惠。

undefined

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